2015年唱见深夜60分合集 (7-9)

1-3    4-6

 

 

007  欢呼

“真的吗?”mafu激动地喊着,“soraru桑你真的找到女朋友了?!”
“你小声点啊好吵…”soraru的声音远远地从手机里传出来,像是把手机放到了很远的地方才开始说话一般,“你再这么大声喊我挂电话了。”
“soraru桑别!我一定安静听你说不出声!”说着mafu还抬起手捂在嘴上,完全忘记了两个人是在打电话,对方根本看不到。

“就算你不出声,我也没什么好说的,”soraru有些不自在地把手机从左手换到右手,“就是告诉你一下而已。”
“这怎么可以!”mafu的声音异常坚决,“难道不应该提供一下对方的基本资料还有两个人认识的过程吗!”
“哪里需要说这些了,”soraru不置可否,“mafu君真是好奇啊,我家的弟弟妹妹都没有问呢。”
“作为好朋友之一,我来关心一下soraru桑的交往情况不是很正常嘛,”mafu的语气满是期待,“soraru桑讲讲嘛。”
“我怎么不记得mafu君是我的好朋友啊,”soraru试图转移话题。
“一起合作出CD一起举办握手会一起去新年初诣还不算是好朋友吗?”mafu果然偏离了重点。
soraru在心里松了口气,说:“前两个是工作,后面那个你忘了天月君吗?”
mafu坚持着自己的观点:“在世间来看这样已经是好朋友了!所以soraru桑你不要逃避我的问题,快点介绍一下对方!”

soraru刚喝下去的一口水呛在了嗓子里。
咳嗽了半天他才重新找回平稳的呼吸:“什么啊mafu君居然变聪明了。”
“唉唉?”mafu问,“soraru桑你刚才那句声音好小啊我没听清楚,好像是和我有关?似乎听到了我的名字。”
“没有啊mafu君肯定是听错了,”soraru有些心虚,口气也软化了些,“我和她也只是刚开始交往,等关系稳定了以后再介绍给大家,在那之前还请mafu君帮我保密。”

“大家?保密?”mafu挑着字眼,“soraru桑你只跟我说了吗?”
“嗯,所以…”
“保密是可以啦,”mafu拉长尾音。
soraru领会了意思,问:“不过是有条件的?”
“现在就和我说说嘛,”mafu笑出来,又用纯真无害的口气放下威胁,“不然我很有可能和天月君吃饭的时候不小心说出来呢。soraru桑你也知道我和天月君关系很不错好多个人的话题都能聊起来呢。啊,好像我过两天就要和天月君见面——”
“好了我知道了,”soraru打断他的话,“我现在就说,你不许再往外说。”
mafu欢呼:“好的没问题!”

“…大概就是这样,”soraru说完,拿过水杯喝水。
“唔…好的,都记下来了!”mafu说道。
soraru又是一口水呛在了嗓子里。

“什么叫都记下来了?!”soraru一边咳嗽一边挣扎着问。
“为了以后见面的时候避开容易引起尴尬的话题啊,”mafu理所当然地说着,“比如喜欢狗狗多过喜欢猫咪这一点,我自己喜欢猫咪多一些,所以提到这个话题的时候很可能会搭不上话,出现冷场的。”
soraru彻底无奈:“考虑到这些还真是辛苦你了。”
“怎么会,应该的嘛,”mafu笑着回答后又好奇地问,“不知道过些日子去工作室录CD的歌曲时能不能见到?”
“mafu君你想得太多了,”soraru开口打击,“还有很长时间呢。如果这段时间里分手了就是mafu君的错。”
“唉?!”
“因为男生那边的朋友实在是太吵闹了太关心两个人的进展了所以女生觉得有些可怕于是就分手了什么的。”
“我哪里有?!”
“就是有。”
“呜哇soraru桑好可怕,怎么办soraru桑一定会在女朋友的面前说我的坏话的。”
“才不会,我评价mafu君的时候一向都是挑mafu君在场的时候或者是mafu君能看到的渠道。”
“这样更过分了好不好soraru桑…”

两个人的话题渐渐转移到了新合作的CD上,认真地讨论许久后,通话才结束。
把手机放在一边,mafu整理着通话过程中写下的笔记。
然后他翻到了最初的那张笔记。
“标准的soraru桑喜欢的类型,”他看着笔记感叹着,“我完全不符合呢。”
也就没有办法给soraru桑幸福了。

眨了眨眼睛里莫名泛上的些微水汽,他把笔记收好,拿出乐谱。
“这回的失恋曲应该会很真实吧。”

 

 

008  小聪明

年假开始的前一天,mafu下载了最近很流行的音乐游戏的app到自己的手机上,然后在宝贵的年假时间里抓着手机想尽办法练习,终于,在年假结束第二天就要上班的那个晚上,把等级升到了一个还算不错的数字。
“这样的话,和前辈聊天的时候应该就有共同话题了吧,”睡前,他习惯性地打开游戏点开相册看看已经收集到的三色卡牌,高兴地给自己加油,“明天就问吧,午休的时间问问前辈最喜欢的角色是什么!”

第二天,mafu满心期待地走进了办公室:“各位早安——啊咧?”
他指着紧挨着自己座位的那个小隔间问路过的部门秘书:“请问,soraru前辈呢?”
“soraru?别提了,”秘书小姐摇头,“就在mafu君去休年假的第二天,他也交了年假的申请书,说什么受到了mafu君的启发想起来今年的年假还没有休。他去年就没有休年假,这次两年份的加在一起时间很长,不立刻批准的话今年的工作日就不够用了。”
“也就是说,”mafu睁大了眼睛看向soraru那边收拾得干净整洁的桌面,“前辈也去休年假了?”
“对。你们两个同时不在,其他人的工作压力一下就大了,”说到这里,秘书小姐忍不住微笑着拍拍mafu的肩膀,“还好mafu君回来了,可要做好被堆积了很多的工作吓到的准备哦。”
“我会认真做的,”mafu也笑出来,随即笑容就僵硬在脸上,“这是…?”
秘书小姐把随手拿起来的一沓文件塞到他怀里:“说来mafu君也通过试用期成为了正式员工,可以参与到项目里了。这样的话,有一些本来是soraru在做的事情也可以交给mafu君了。”
“这真的好么,”mafu抱着文件干笑,“前辈经手的部分还是他本人来做比较好?”
“不会啊,”秘书小姐看了看文件上的标签,“这几个项目都是你们休年假的时候部门才接的,你不要担心。一点点从零开始吧,加油哦。”
“…是,”mafu一脸悲壮地抱着文件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心里郁闷地想着。
难得我用一回小聪明想要拉近和前辈的距离,前辈居然不在!

一周后,mafu正在核算财务报表的时候,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久疏问候,我休年假回来了。”
“前辈!欢迎回来!”他抬头看soraru笑着问好。
“好久不见了mafu君,”soraru点点头走过来,“在做什么——”
“没有时间寒暄了前辈,”mafu打断他的话,一脸期盼地捧上几份文件,“项目太多了大家都要忙不过来了,还请前辈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看着mafu有些明显的黑眼圈,soraru伸出左手接过文件,右手则是从衣兜里掏出两块水果糖,“权当临时慰问,手信等午休我再发。”

“原来前辈是年假回实家过的那派啊,”mafu说完,咬了一口soraru从宫城县带回来的打豆饼,“冰冰凉凉的超好吃!”
“因为是生鲜食品,所以一定要低温保存,”soraru自己也拿了小碟子吃着打豆饼,“mafu君是哪派?回实家派还是旅游派?”
“家里休息派,”mafu露出幸福的神色,“不用考虑上班,在家里尽情睡觉简直是无上的体验。”
“也是个不错的选择,”soraru夹了块打豆饼放到mafu的碟子里,“那休息得怎么样?”
“说来惭愧,其实没休息好,”mafu不好意思地笑笑,“最近在玩的游戏需要定时起床玩,大概5、6个小时就被迫醒一次。”
soraru不赞同地看着mafu:“没有必要为了游戏打乱作息吧。”
“但真的很有趣,”mafu吐舌装傻,“也很锻炼反应和手指的灵活度。”
“嗯?”soraru来了兴趣,“mafu君玩的是什么游戏?听起来和我在玩的游戏很像。”

同一款游戏当然很像了,mafu在心里得意洋洋地回答着。
因为是想要接近前辈才去玩的啊。

 

 

009  虹

soraru偶尔会在工作时间外的时候出现在海边的露天酒吧。
“你干嘛啊快回家啦,”正在吧台里凿冰块的少年挥手作赶人状,“你在这里看着就像前两天的培训结束的考核似的,我紧张啊!”
“心理素质还不够啊,”soraru摇头,“另外,冰块太碎了。”
“都是你在这儿害的!”少年慌乱地把细碎的冰块放到冷柜里拿出新的一大块冰重新开始凿,“总之你不要妨碍我,不许指手画脚,今天我才是调酒师。”
“好,”soraru配合地转身面向不远处的海面,“调酒师先生请努力工作,我看风景。”

soraru看着看着风景就开始打量起了附近的人群和他们手中的酒杯。
挑剔完一位女士手中的粉红佳人色泽不够漂亮,soraru转眼看到了一杯长岛冰茶。
那是一杯无可挑剔的长岛冰茶,可惜品尝它的人却不适合它的气质。
soraru起身。

“长岛冰茶不适合你。”
有人这么说着从mafu手里拿走了酒杯。
“唉?”mafu疑惑地看向对方,“请问是哪里不适合?”
“单纯的小白兔却喝着大灰狼的饮料,无论如何都会奇怪吧,”soraru挑了眉,“40%的酒精浓度对你来说太高了。”
“我成年了,”mafu辩解。
成年?再过10年你也会是这副可口小兔子的模样吧。soraru如此想着,口里则说着完全无关的话:“可是喝起来并不适应吧?我给你选款别的。”

mafu想要婉拒,却被拉到吧台旁边。
他看着身边的男人用熟稔的口气和调酒师说话,眉眼间净是自信,忍不住微微出神——
“等等,”他不满地伸手打断两个人的对话,“Cinderella里面不是只有果汁吗!”
“挺适合你的啊,”soraru笑着看他。
芬芳甜美的水果味道,却能散发出酒精一般的吸引力。
“一点酒精都没有总觉得怪怪的,”mafu小声嘟哝着。
“那我给你滴两滴伏特加?也算是有酒精了。”
“这完全是在敷衍吧。”
“你们两个不要占着吧台的位子不放啊!”被晾在一旁的调酒师新人插嘴,“那边安静的角落待着去!要喝什么酒自己去调!”

soraru把酒单推到mafu身前:“自己选还是我给你挑?”
“带酒精的,”mafu盯着他,“不是敷衍了事滴两滴的那种。”
“嗯,”soraru点头,“有喜好么?”
mafu犹豫了一下:“可以用水果酒么?烈酒我不是很喜欢。”
soraru斜眼瞥他:“那你还不要Cinderella…我知道了。”
他拿出几个瓶子,又拿出之前的碎冰块。
“我现在要做的这款鸡尾酒有很多种调制方法,也有很多种名称,不过你看到它的一瞬间就能把它分辨出来。”
“彩虹鸡尾酒,我喜欢叫它虹。”

红艳的石榴糖浆率先被倒入杯底,随后是一层碎冰。
“菠萝汁和橘子汁喜欢哪种?”
“唔…菠萝汁。”
“好。”
大量的菠萝汁倒进了杯里,隔着冰块同石榴糖浆调成了美丽的橙色,再往上又渐变成明亮的黄。
又是一层碎冰。
“呐,酒精饮料,看到没,20%的酒精浓度哦。”
名为Midori的水果酒有着通透的绿色,mafu惊奇地看着soraru手里的杯子。
“明明只隔了两层冰块,颜色就差那么多…”
“还没有结束。”soraru笑着举起手里的瓶子,“蓝色的柑桔甜酒。”
说完,他侧手倾斜了甜酒的瓶身。幽深的蓝色在玻璃杯的杯口晕染开来。

mafu欣喜地看着漂亮至极的鸡尾酒,嘴上却是言不由衷地抱怨着:“其实酒精含量还是不高嘛,大部分还是果汁。”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soraru举起手里的长岛冰茶,“干杯。”

 

 

TBC

评论(1)
热度(83)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