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莹水抄 (5)

001  002  003  004

 

 

一年一度、为期一周的学园祭,倒数第二天的化装舞会永远都是最引人注意的那个节目。
和万圣节的化装舞会不同,学园祭的化装舞会设定了一个由学生投票选出的主题,在主题范围内,学生可以自由打扮。
在化装舞会的当天,舞会大厅的入口处会有学校的老师作为审查员,来根据学生的装扮和阐述判定学生是否有资格进入舞会大厅。
成功进入舞会大厅的学生才有资格参与评选化装舞会的各类奖项;而没能进入舞会大厅的学生,则是可以直接加入到露天的篝火晚会里。
不管是在金碧辉煌的大厅中优雅旋转,还是在热烈奔放的篝火旁随意舞动,对于正处于青春期的高等部和中等部的学生来说,都非常有诱惑力。所以通常情况下,学生们会在前两年把两个活动各参加一次,最后一年选一个更喜欢的来参加。

当然也有例外,比如そらる。
作为少部分从中等部直升的学生,化装舞会对于他来说真的半点吸引力都没有。所以当同学问起他的打算时,他翻看着手里的小说,头也没抬就回到:“不参加。”
“哎?そらる君真的不参加吗?”问他的女孩子有些失望,“我们已经是高三了,以后就没有参加化装舞会的机会了呀。”
そらる合上书,抬眼看向对方,露出温和又疏离的笑:“目前我的确没有太大兴趣,等今年的主题出来了我再看看吧。”

一周后,化装舞会的主题公布:王子与公主。
女孩子们在欣喜着可以尽情选择华丽衣饰的同时紧张起了自己的身材;男孩子们倒是集体觉得有些棘手——正式的礼服穿在身上本来就挺不方便活动的,更何况还要跳舞。
“这样啊,”そらる听完了朋友的抱怨,懒洋洋地翻过一页书,“加油吧。”
“你不能因为自己不参加就完全不在意这些事情啊!”朋友伸手抢过他的书,“快帮我想办法!”
そらる眨眨眼:“我能想什么办法?要看你喜欢的女孩子这回会选择哪边的活动吧?不过我还是觉得你穿礼服会比较好。篝火晚会的话你甚至都不用去找老师进行判定,但是化装舞会的话你要是打扮太出格就不行了。”
“可礼服真的很麻烦啊…”朋友哀嚎,“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认真想了想后そらる开口:“有倒是有,骑马装应该也行。”
下一秒朋友把书扔回そらる怀里:“你在开玩笑吗?!你以为什么人都和你一样穿骑马装挺帅?!”
“只是参考意见而已,具体你自己看情况吧,”そらる耸耸肩,抱着书站起来,“放学了,我先回家了,明天见。”

そらる的班级在教学楼的最顶层,他一层层往下走的时候,听到了不同年级的学生在讨论化装舞会的事情。
渐渐要走到二楼,他刻意放慢了脚步,直到他想要看见的人影出现在楼梯口后才恢复了正常的步速。
几个中等部三年级的学生在他身前不远处说笑着,そらる仔细听了听就判断出来他们都想要参加化装舞会。
“化装舞会吗,”そらる低声念着,“其实骑马装真的可以考虑啊。”

不知不觉,前面那群吵闹的后辈渐渐散去,只留下了一个男生。
“参加化装舞会的话,其实很容易和别人风格重合,”そらる大步上前和那个男生并肩。
“我刚才有看天气预报,正好学园祭那一周有降温,认真考虑了之后还是决定温度比较重要,”男孩子狡黠地笑着,“前辈呢?不如也一起来化装舞会吧。”
“让我再想想,备考的时候实在不喜欢动来动去,”そらる摇摇头,“倒是まふ你,化装舞会前有模拟考吧,不要因为玩耽误了考试。”
“前辈怎么和老师说话的口气一样,”まふ做鬼脸,“考试当然没有玩重要啦。”
“当心我告密啊,”そらる拿出手机装作拨号的样子,“我可是中等部直升,你现在的老师我全都认识哦。”
“前辈我错了,请你吃街角那家店的冰激凌好不好?”
“分明是你自己想吃吧…”

化装舞会的当天,そらる在更衣柜前犹豫再三,最后拿出了手机拨通了まふ的号码。
“まふ,你确定要进到舞会大厅是吧?那我们一会见。我的穿着?一会你就知道了。”
他放下手机,拿出了骑马装和长靴。

 

 

END

评论
热度(59)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