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莹水抄 (4)

001  002  003

 

 

对于哭泣这件事情,很小的时候そらる就开始不喜欢。自己哭泣的话,显得太软弱;别人哭泣的话,还要花费心思去哄。怎么看都是很麻烦的事情。
可惜,不喜欢某件事情并不代表能够避开这件事情。实际上的情况是そらる自己很坚强很少哭,他周围的孩子们却普遍都是有些软弱易哭的类型。そらる作为这群孩子里年纪最大的哥哥,免不了要哄了这个哄那个…
“普通的家庭就好,请快一些来收养我吧,这样我就可以远离这些爱哭鬼了,”这句话,そらる每个月都要诚恳地倾诉一次,而他倾诉的对象——孤儿院的院长奶奶——总是微笑着听完后温柔地说:“可是そらる离开的话,まふ哭的时候就没有人安慰他了啊。”
每每这时そらる都会愣住,而后转过脸不肯直视院长奶奶的目光:“谁要管まふ啊,就他最爱哭最会哭最麻烦了。”
“这样啊,”院长奶奶叹气,“那我还是叫他过来,告诉他你要离开这件事吧。虽然不知道そらる什么时候会被领养,但总有一天你们会分开的,早点告诉他的话,他还好早做心理准备。”
そらる脸色已经微变,却还强装出调侃的口气:“您是在开玩笑吧?”
“怎么可能是玩笑呢。我觉得まふ肯定会哭好久,不如让他现在就哭完,等到你离开的时候他就不会做出什么失礼的事情了,这也是一个应对方法啊,”院长奶奶一副慎重考虑的模样,“应该是可行的,そらる,能不能请你帮我把まふ——”
“啊,”そらる生硬地打断她的话,“我突然想起来,まふ今天的作业似乎很多的样子,我去看看他完成的怎么样了。先失礼了。”
“哎呀哎呀,”院长奶奶看着そらる明显有些慌乱的脚步笑出来,“明明就是舍不得呢。”

“所以…”站在窗边的优雅妇人,指了指音乐室里正在弹钢琴的男孩,“そらる君,希望我们也能收养まふ君吗?”
站在她身边的少年有些局促:“我知道这是很唐突的请求,但是真的请您们考虑一下!まふ很聪明,性格也乖巧,绝对不会是麻烦的。”
“虽然以我们的家庭环境来说,再收养一个孩子也没有问题,”妇人转头看そらる,“可是总要有一个非まふ君不可的理由哦。”
そらる沉默半天才开口:“我…不知道要怎么描述,但是まふ对我来说是特别的。”
“这家孤儿院里大多数的孩子都是一出生就被送来了,像我还有まふ这样已经稍微能记事才被送来的孩子其实很少。”
“可能就是因为这点,院长把まふ直接安排进了我的房间。说是房间,其实就是直接和我睡在一起了,都是小孩子嘛。”
“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才真正开始学习要怎么当一个哥哥,去照顾比自己年纪小的孩子的。”
“原来是这样,まふ君是第一个让そらる君有了做哥哥的感觉的孩子啊。”
“是的。后来长大了まふ也没有换房间一直和我一起,比起和其他人来说,我和他之间的联系是最紧密的。”
“そらる君应该还记得まふ君是什么时候来到孤儿院的吧?”
“9年前。”
“也就是说你们两个已经一起生活了9年了啊…”夫人沉吟一会,“我会和我先生说这件事情的。”
“谢谢您!”そらる的眼神亮起来。
妇人的眼神却落到了音乐室里面:“まふ君在往这边看呢,你去找他吧。”
“那我先失礼了。”

看着凑到一起交谈了几句就开始连弹的そらる和まふ,妇人低声感叹。
“还好收养そらる的目的不是继承家业啊…”

坐在轿车后座的まふ看着越来越远的孤儿院慢慢红了眼眶,还没有等他自己要拿纸巾擦眼泪,就听到身旁传来一句“果然是爱哭鬼”。
他回过头,身旁的そらる一脸无奈地拿出手帕靠过来。
“不过你当爱哭鬼也没事,有我在。”

 

 

END

评论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